CTR/CTA/CPC 多少合理? ROAS多少算好? 廣告成效不好怎麼辨?

你投放的數位廣告成效不佳,點擊率低到令人心灰意冷?別擔心,這是很常見的問題。事實上,提高廣告效果的方法有很多,從調整廣告受眾到優化廣告內容,都可以讓你的廣告收穫更多關注與轉換。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探討如何提升廣告效果吧!

目錄



    檢查點閱率

    點閱率是評估廣告成效的重要指標,點閱率高表示廣告的吸引力與關注度高,點閱率低表示廣告設定有問題或廣告受眾不符。

    在檢視點閱率時,需要計算廣告曝光次數和點擊次數,並根據點擊率計算點閱率(CTR)。通常來說,CTR會受到不同產業、平台、廣告類型等多種因素影響,平均值大約在4%-6%之間

    如果廣告點閱率極低,低到令人懷疑人生,那麼很明顯廣告設定出了問題 相關連結:CPC/CTR/CPM/CPA/ROAS/ROI 快速計算機

    點擊率CTR多少算好?CPC多少合理

    CTR是Click Through Rate,CTR的平均水平因行業而異。例如,某些行業的平均CTR可能高於其他行業。具體行業的平均CTR數據可以在不同的統計數據報告中找到。

    例如,Smart Insights提供了關於不同行業平均CTR的統計數據,還有一些例如CPC的平均成效

    • 平均點擊率:6.30%
    • 平均每次點擊成本:$2.96
    • 平均轉換率:7.26%
    • 平均每個潛在客戶成本:$40.74

    Smart Insights提供了關於不同行業平均CTR的統計數據

    cxl網站也提供了一些點擊率的資訊,整體而言兩個提供的數值接近

    • 搜索廣告的平均點擊率為6.64%
    • 展示廣告的平均點擊率為0.57%

    調整廣告頻率

    廣告頻率應該根據廣告目標而定。如果廣告目標是提高品牌知名度,那麼可能需要更高的廣告頻率來確保廣告能夠被更多的人看到並記住。

    不過整體而言同樣的廣告在同一個人面前出現3次以上時,容易導致廣告疲勞,甚至反感。因此,當廣告效果不佳且頻率不斷增加時,就應該考慮更換廣告素材和文案。

    確認廣告受眾TA

    廣告受眾是Target Audience,簡稱TA,常見的錯誤是例如:如果廣告商品為女性用品,但是受眾卻設定為男性,這樣設定是不符合消費者需求的,這時可以新增另一組受眾,觀察該受眾是否是主要消費者,或是透過觀察生活習慣、社群使用習慣等因素設定廣告受眾,這將會有助於提高廣告的點閱率。

    此時,需要從廣告受眾的角度著手進行調整。首先,要檢視廣告受眾是否對廣告內容有興趣,如果受眾對廣告內容沒有興趣,即使廣告再吸睛、有創意也沒有用。

    定期調整廣告文案

    若廣告受眾調整完成後,廣告效果依然不理想,你可能需要檢視你的數位廣告文案是否存在問題。

    文案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數位廣告的重要元素之一。你需要思考如何從哪個角度出發推銷你的商品,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需要你的商品解決。還需要想想如何說服那些原本沒有需求的潛在客戶,讓他們覺得非買不可。

    重新審視你的數位廣告文案,思考你的廣告受眾會被哪種文案吸引,設定完成後,觀察廣告的點擊率是否有所提高。

    相關文章:為什麼你的廣告投放沒有效? 一文看懂5個常見的問題

    使用誘因和優惠

    提供特殊優惠、促銷活動或限時優惠等誘因,以增加消費者點擊廣告的動機和轉換率。這種策略的核心概念是在廣告中強調消費者可以獲得額外的價值或好處,例如折扣、免運費、贈品或獨家優惠等。這些特殊優惠可以創造一種緊迫感和吸引力,讓消費者有動機點擊廣告並進一步採取行動。

    更換廣告素材

    數位廣告中的素材也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如果圖片/影片與文案無法相互呼應,將對廣告的成效造成不良影響。

    此外,如果圖片中包含太多的焦點,也會對廣告的成效造成致命打擊。許多人在網路或社群網站上的瀏覽經驗中都知道,廣告能夠被注意到已經不容易了,如果還希望放置多個重點來吸引更多目光,反而可能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進而影響廣告效益。

    因此,建議在選擇圖片/影片素材時,可以從文案中選擇一個主要的焦點,並將其清晰地呈現出來,以達到最佳的廣告效益。

    點擊成本CPC多少算好、千次曝光成本CPM平均多少


    廣告的表現好壞會影響 CPC,CPC指的是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的成本,若廣告表現良好,每次點擊的成本就會較低;反之,若廣告表現不佳,成本就會相對較高。

    在台灣零售市場中,FB 大眾平均下來的 CPC 約為每次點擊 5 元左右;另外FB零售電商平均下來的CPM約為150元左右,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值,不同行業之間還是會有差異。但這個參考值可以幫助判斷廣告是否需要進行優化,以減少廣告成本。

    行動成本CPA如何計算

    對於廣告投放的成效,還有兩個重要的指標需要檢查,分別是 CPA 與 ROAS。 CPA是Cost Per Action指每次行動花費,也就是每次廣告受眾做出行動時花了你多少的廣告預算。

    公式為廣告費用除以行動次數(轉換)。假設你的廣告已經花費了 $5,0000,造成 10 次轉換,那麼 CPA 就等於 $500。

    如果你的平均訂單金額為 $1,000,那這還算是合理的數據。但如果今天每個訂單金額平均為 $500,很明顯這是一個不划算的數位廣告成效,需要回到第一步檢查是不是找錯廣告受眾或是選錯廣告平台。

    廣告投資報酬率ROAS多少適合

    另一個指標是 ROAS,ROAS是Return on AD Spending的縮寫,代表廣告支出回報率。它用於衡量企業在營銷和廣告活動上的投入與產生的收益之間的關係。ROAS的計算公式為:廣告產生的收入 ÷ 廣告支出。

    指的是你每花 $1 廣告費用可以換得多少訂單金額。公式為廣告造成的訂單總金額(或是其他營收)除以廣告費用。一般來說這個數字愈高愈好,扣除廣告成本與其他成本,ROAS 在 2-4 之間才是一個有效的廣告

    如果算完發現數位廣告的 ROAS = 1,甚至小於 1,也就是說 $500 的廣告只換得 $500 或是更少的營收,你也確定前面的數據正常,能調整都調整了,那就要看看點擊廣告之後,是什麼其他的原因造成消費者放棄消費。


    確認轉換率CVR

    轉換率CVR Conversion Rate指的是與數位廣告互動 ( 點擊、瀏覽網站、觀看影片等等行動 )之後,實際做出行動 ( 購買、訂閱、分享等等 ) 的比例有多少。

    舉例來說:你的數位廣告吸引了 1,000 個人進入店商平台,有 10個人完成了購買的行動,這樣的轉換率 = 10 / 1000 = 1%。正常健康的電商平台轉換率大約是 0.5%-1%,同樣這個數據會依照商品類型而有所影響。

    網站體驗

    另外,轉換率過低還可能是因為網站體驗不佳,讓消費者在網站上尋找商品的過程中感到困難或不便利,導致放棄購買行動。這時候需要優化網站體驗,例如簡化購買流程、提高網站速度、提供詳盡的商品資訊等等,讓消費者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並完成購買。

    競爭對手的廣告

    最後,也可能是因為競爭對手的廣告效果更佳,吸引了本來可能會點擊你廣告的消費者。這時候需要分析競爭對手的廣告策略和執行效果,找出自己的優勢和不足,進行相應的調整和優化。


    延伸學習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Featured Posts

    Featured Posts